DSC03173-1.jpg    

雖然我已在上上個月完成婚事,撿選婚紗更是早在一年多以前,不過還是紀錄一下過程好了。

像前幾篇文章裡所說,因為一些個人因素,後來決定不租婚紗店的禮服,轉向訂作或購買二手衣。訂做婚紗我們選定了位在東京近郊的一間婚紗店,這間訂作婚紗十分便宜,約在2萬~4萬日幣(台幣幾千到一萬多塊)之間。

話不多說就直接預約試穿婚紗啦~

DSC03179-1.JPG  

很多蕾絲營造出浪漫風,走現在流行的典雅風格,但卻不失小女人的甜美嬌媚。不太誇張的後擺很適合場地較小的婚宴。我個人給了這件婚紗很高的分數。

DSC03185-1.jpg  

這件是我喜歡的緞面材質,上面的蝴蝶結更是加分重點,整體來說應該是要走皇家貴族氣勢風。可惜我小家碧玉的氣質似乎有點撐不起來那份氣勢~

DSC03199-1.jpg  

這件的家人得票率最高。傳統的剪裁、傳統的蕾絲與亮片、傳統的紗、傳統的後擺。總之,符合台灣人對婚紗想像的一件禮服。可是老實說,在我心裡這件的得分不太高....好像太傳統而少了些甚麼....

訂做婚紗是這樣的。先到店裡試穿樣板衣,選定款式後就開始量身材、製作。等製作完成後再試穿,確認有無該修改的地方。日本新娘多在一年前就決定好婚紗,才有時間好好減肥以鍛鍊出符合婚紗的nice body~但因為時間拉太長,也有人不小心就懷了寶包....所以在婚禮前必須密集地去改婚紗,以便讓婚紗能最fit新娘的身體。

我本來打算在網路上訂做。日本有好多婚紗網站專門販賣客製婚紗,客人提供自己的尺寸,在大陸製作後寄來日本。這樣的訂製婚紗非常便宜,但也很令人不安。一來是衣服在模特兒身上的感覺,以及在自己身上的感覺不盡相同,沒人敢保證那件在網路照片上很OK的婚紗變成成品套在自己身上會怎樣。二來,精準量自己身體尺寸意外的非常需要技術,只有專業人士才能抓到最符合身體的尺寸。這家訂做婚紗的老闆娘就說,好多人直接丟了自己的尺寸來就想作婚紗,但根本不可能,因為尺寸是錯的!即使兩個身材差不多的人,量出來的數值可能也會根本不同~畢竟,每個人的身體都是獨一無二。三來,客製衣服來了以後,如果身材有所改變(例如忽然懷孕,還是暴瘦或暴肥,胸部變大腰變超細(這大概比較不可能吧,可是老闆娘說不要不信...)),也沒人能幫忙改尺寸;而且如果縫製上有問題(例如縫得很粗糙之類),也沒人能救得了這件婚紗。

我找的這家婚紗訂做店的好處是,有實體店面可以試穿後再決定,更可以事先確認材質、手工、剪裁;訂做的衣服不但全新,還有專業的老闆娘負責到底。在製作或改尺寸的過程中,如果對婚紗有任何愛蒂兒,老闆娘說都可以提出來討論。預約後去到店裡才知道,老闆娘居然是台灣人說台語也會通!!量好尺寸居然是送回台灣製作!!總之,是對台灣很親切的一家店,老闆娘很專業、很細心、也很熱心。

本來已經下定決心就是這家店了,但沒想到去了預約的第二家店卻整個大翻盤~

欲知結果請靜待下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unpeiwang 的頭像
    bunpeiwang

    愛妻便當

    bunpe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